学校完成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合格评估现场考察
发布时间:2022-11-08   浏览次数:136

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专业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18日,学校组织校内外教学、管理方面的专家对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进行了现场评估,皖南医学院发展规划处余结根处长任专家组组长。

发展规划与质量评估处处长张春出席本次评估见面会。他对各位评估专家表示感谢,对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各位领导和专业教师的工作表示肯定;他对本次评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位专家按照评估指标体系认真开展评估,指出专业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要积极配合专家组的工作,对专家所提意见认真分析、积极改进。专家组通过听取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总体情况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情况汇报,现场查阅自评报告、审查专业建设支撑材料、调阅课程试卷及毕业设计(论文)、召开师生座谈会、开展实验实训条件考察等形式,对该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估。

考察结束后,专家组现场反馈了考察意见,肯定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在办学目标、专业课程建设、教学质量、教学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专业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并就加强课程思政、教师考核,进一步加大校企合作,提高学生发展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并对专家组为新专业建设把脉诊断表示感谢,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评估工作,对专家提出的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并将逐一落实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助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水平再上一个台阶。

学校将持续开展新专业合格评估工作,帮助学院把脉专业发展方向,促进学院持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文:王宁;图:高宏;审核:张春、李志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