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机构概况  工作职责

2019年7月,安徽工程大学成立发展规划与质量评估处,为独立设置的正处级单位,下设发展规划科、质量评估科、高等教育研究所三个科室,2020年9月,增设教育数据管理中心。发展规划与质量评估处是规划学校事业发展、监测与评估本科及研究生教学质量、组织开展高等教育研究、统计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数据的职能部门。

发展规划科:

(1)负责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发展战略的制定、监督、检查、调整、评估工作;协调学校各专项规划及学院发展规划的编制、调整和实施工作。

(2)负责学校年鉴资料的收集、编纂工作。

(3)负责学校发展质量监测与评估工作,做好学校发展相关信息统计、分析及利用工作。

(4)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学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规划和申报工作。

(5)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完成上级组织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质量评估科:

(1)负责学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质量评估工作,组织并协调开展专业评估(含新专业评估)、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等工作。

(2)负责学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质量督导工作,编制教学督导通报。

(3)组织并协调开展领导干部听课、专家听课等教学质量监测工作。

(4)开展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

(5)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完成上级组织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高等教育研究所:

(1)负责学校章程起草、修订并按程序报批,对学校章程的运行状况进行监督、评估、咨询。对学校文件进行合章性审查。

(2)跟踪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动态,负责学校高等教育研究项目的立项、管理和成果的推广,编印高教研究动态。

(3)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完成上级组织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育数据管理中心:

    (1)负责建立健全学校数据统计工作规章制度,规范和加强学校和学院数据统计工作。

    (2)统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各项业务活动的基础数据统计与研究工作,建立学校教育与发展状态数据库。

    (3)组织并协调开展学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和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采集、统计、分析与上报工作,统一审核并备案学校各部门对外发布的有关数据。

    (4)组织学校办学水平核心观测指标数据的收集工作,综合分析数据信息,为学校领导提供决策支持。

    (5)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完成上级组织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