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3年度安徽工程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项目选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439

各学院、各部门:

为更好地推动高等教育研究项目服务学校发展,依据《安徽工程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规定,开展2023年高等教育研究项目选题公开征集工作,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导向

学校高等教育研究项目选题以全面提升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加快推进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围绕十四五规划的主要任务,实现国内知名的地方行业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主攻方向,加强全局性前瞻性储备性问题研究。

二、征集内容

本次选题征集重点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构建地方行业特色高水平大学管理体制、人才培养的基础性问题;围绕加快推进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授权点立项建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着眼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落实安徽省教育厅“三地一区”建设行动方案,破解新时代背景下学校改革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围绕《安徽工程大学章程》的修订、学习、宣传和贯彻,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出一批具有重要决策参考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的应用类选题,一批具有重要学术创新价值的基础类选题。

三、选题要求

选题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和较强的创新价值,体现有限规模和突出重点的原则。选题要进行充分论证和提炼,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一般不加副标题。

四、征集方式

此次征集采取个人与单位相结合的方式,由建议人填写《2023年度安徽工程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项目选题建议表》(见附件),于2022122日前由所在学院或部门统一将电子文档发送到发展规划与质量评估处邮箱fgpg@ahpu.edu.cn,联系人:陈静,联系电话:2871562

 2023年度安徽工程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项目选题建议表.docx

发展规划与质量评估处

           20221125